江湖再见拜拜

一个关于爱与被爱的故事。

【米优】lampada

lampada

文/楚茗


*原著向,米迦刚被转化为吸血鬼那时期

*有ooc的话请打我


他记得那斑驳的光,似是照进了他的心里,印在了灵魂之上。

 

步履阑珊地走在桑古奈姆的街道上,刚刚转化为吸血鬼的身体虽然已经进行了自我修复,但是被断手和濒临死亡的痛苦却没有因此而减少分毫。身体仿佛被车子碾压过一般痛苦,体内每一个细胞都在咆哮着,然而冰冷的体温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自己已经不是人类了,这个事实。

伸手扶住墙壁,米迦尔痛苦地喘着气,他感觉得到身体正在向他抗议,如今应该回到女王的城堡里,躺进那专门为了刚出生的吸血鬼准备的机器里静待吸血鬼的细胞吞噬掉原人类的细胞,真正适应这个崭新的身体和身份才对。但是这一切都并非他的初衷,为什么他还活着?为什么要成为吸血鬼活着?

于是他逃跑了。

大口喘息了片刻,不顾身体的不适,米迦尔急冲冲地奔跑着。仅仅是向前奔跑着,即使摔了跤,灰头土脸的,原本被血沾湿的白色拘禁服上满是灰尘和土,裸露在外的胳膊和膝盖上都是红痕,也只是咬了咬牙爬了起来,继续不顾一切地跑着。

他想要回家。

回到那个大家都在的家里。

即使现在已经空无一人。

 

是了,大家都被自己害死了,而罪魁祸首的自己却还活着。

罪孽深重的活着。

 

他想要哭,可是成为了吸血鬼后,他还有哭泣的权利吗?风掺进眼眶,好痛好痛,但是身体上再痛,也没有心的痛。

吸血鬼,也有心吗?

跑着跑着,他也慢了下来。家在哪里?他好像迷路了。明明是这些年每天都会走的道路,却仿佛没有尽头一样,无论他怎样奔跑,都到不了头,到了最后,他竟然已经迷失了前进的方向,迷失在那个路口,不知所措。

「小优……小茜……大家……」

他惊慌失措地环顾四周,但就是找不到那熟悉的地方。他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地方,家人们被费里德巴特利一个个杀害的情景,鲜血喷洒在天空,随着尸体流淌着,他只能看着,无能为力地看着他们死去。

抱紧头蹲在地上,米迦尔感觉到自己的脑袋里很乱,回忆像是碎片一样一个个呈现在他的眼前,仿佛在斥责他的无能。

『米迦』

突然脑海里冒出一个声音,那是他在熟悉不过的优一郎的声音。想到对方已经逃出这个地方后,米迦尔喃喃自语:「小优……还好你……」

只要想到对方的笑容,就好像得到了安慰一样。他缓缓抬起了头,一丝光映入眼中。

幽幽的光,并不明亮,甚至比起街上的灯火还要微弱,无法照亮什么,但是却照亮了米迦尔的眼。那是自他变成吸血鬼后这段时间里,第一次如此生动的表情,好像是一个孩子找到了心爱的玩具,那般急切,那般欣喜。

他站起身,踉踉跄跄地上前,手指颤抖地摸着门,细细描摹了许久,深吸一口气,轻轻地推开了门。

映入眼中的,是一盏微弱的烛火。

他记得,每天晚上回到家的时候,都能够看到那盏烛火。他曾经问过小茜,为什么要大半夜地放一盏在那里,现在的情况可不能够浪费任何资源。棕发的女孩子浅笑着为他倒了一杯水,看着他迷茫的眼睛,指着上铺正在睡觉的优一郎:『那是小优准备的。』

『小优准备的?』

『是啊,』女孩子仿佛预料到他那时的惊讶,小声地开口,『小优看起来并不在意,其实一直都在默默关心米迦你哦,你每次都那么晚才回来,其实他都是醒着的,直到听到你的声音才去睡。』

这个,他已经发现了。

『而且啊,他担心米迦回家找不到路,所以才特意在楼下点上那么一盏,希望米迦能够安全回到家里,小优真的很温柔呢。』

『我才不会找不到路,小优真是的……』

虽然如此说着,但是他的心里是开心的。这样是不是可以说明小优已经把他当做家人一样对待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也更加近了,不是吗?

优一郎为了他专门点了一盏烛灯,只为了让他在黑暗中能够找到他们的家,能够安全回到他们的身边。而如今,这盏烛灯终于发挥了它的作用,把他带回了家。

只是,点灯的人,已经远去了,而等待的人,归来了。

他颤了颤唇,终于说出了一句话。

 

「我回来了。」

 

【Fin】

注释:lampada,意大利语中是灯的意思。


评论 ( 12 )
热度 ( 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再见拜拜 | Powered by LOFTER